_

不再产出khr相关,吃旧粮请直接走合集或AO3

【魔动王/地拉】来日(三)下

→本章依旧拉比part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"……那个,要喝些茶吗?"
拉比端来刚刚泡好的红茶,递了一杯给坐在窗前的丝娜比。
去往柱神岛屿的这段路上,丝娜比没再跟拉比搭话,只是安静地看着远处。
金色的阳光照在海面上,从海平线处飞来的海鸥们在这片浮岛上暂时休息,而后再次拍打着翅膀,飞向广袤的天空。
海和天都是湛蓝的,倒映在他们的眼中。
从丝娜比的眼神里,拉比读到了一种叫做怀念的情绪,是在回忆刚刚所说的那个人吧,他想。
是阿姨喜欢的人。

喜欢……吗……

丝娜比端着红茶,仔细地嗅着杯中的香气,方才的心情已经逐渐平复下来,见到对面的拉比脸上也是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,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探究轻声问:
"拉比的母亲,是怎样的一个人呢?"
茶杯中升起腾腾的白雾,氤氲了她的双眸。也许是独自漂泊了多年,面对着这个与自己有过一段因缘的故人之子,丝娜比突然生出了倾诉的愿望,不等少年思考好如何回答,她便讲诉起了自己的故事。

"我是在很多年前……十五年前吧,被他从海中救下的。你能想象,本来以为自己死定了的时候,却有人却单枪匹马地战胜了波涛,从大漩涡中将我救了出来。"
拉比惊讶:"大漩涡?是当时的那个大漩涡吗?"
丝娜比微笑着点头:"是的,很厉害吧?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大概是遇到了,嗯……怎么说比较好呢,相当于'灵魂的救赎'之类的吧。"
"'灵魂救赎'什么的,阿姨你好夸张……于是你就喜欢上他了?话说回来,这应该算是少女的骑士情结吧?"拉比吐槽。
"骑士这个词…倒是很贴切,"没有在意对方的调侃,丝娜比轻啜着红茶,道:"如果你跟我一样,在黑夜中独自活了太久的话,应该就能够理解我的意思了——就像一束光,撕破了包围着你周身的黑暗,让你知道,黎明终会到来,而活着是一件多么美好而有意义的事情。"她放下茶杯,微笑:
"如果那个人出现了……那么,爱上对方,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。"

爱……?!
拉比的脸"腾"地一下红了,不知为什么,明明丝娜比在说的是她的经历,拉比却一瞬间就想到了自己跟大地。
太逊了啊……他掩饰性地端起茶杯喝茶,却一不小心被还热的红茶呛到了,疯狂地咳嗽起来。
"咳咳咳咳咳!!!"
看着被自己的话惊到手忙脚乱的拉比,丝娜比的心情反而明朗了不少,给少年递去纸巾同时调侃道:"怎么了青少年?难道被阿姨我说中了心事?你与某个人……坠入爱河了?"
于是拉比咳得更加厉害了。

这个怪阿姨!是故意的吗!拉比想质问对方,奈何呛得太厉害,只能一边咳一边含泪怨念怒瞪对面。
丝娜比装作没有看到的样子,继续喝茶。
稍微欺负一下"情敌"的娃。
挺开心。
拉比只觉得剩下的旅途中自己都不想再理这个怪阿姨了。

———分割———

艾诺特瀑布,是守护着第四区域水之柱的一道天然屏障,瀑布高出四周的海平面近百米,单凭一般的船只很难越过这道险关。
"不过这两年就大不一样了,"丝娜比介绍道,"我们马上就要爬上瀑布了,拉比,抓紧墙上的安全带!"
"爬上瀑布?!等,等一下啊啊啊啊啊啊——"
拉比才抓住墙壁上的环扣,就感觉脚下一阵剧烈的摇摆,紧接着他整个人就保持着紧抓环扣的姿势,悬吊在了本来的墙壁上——哦,现在是天花板了。
拉比忍不住向窗外看去,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得说不出话:从艾诺特瀑布的上方,间接延伸出了数列不同宽度的"栈道"将水流分割,而丝娜比的鱼群正拉着小岛从这些栈道逆流而上,攀越瀑布。
"据说是我们目的地岛上的居民设计的,减弱瀑布脚水流强度的方法,不过这种供移动岛屿爬上大瀑布的游道还在试验中,"丝娜比解释道,顺便向更远处一指,"我还是更喜欢那边那样的,喏,据说是用某个浮岛村落的方法改编的,为船只设计的方法。"
"热气球绑在船上吗?还真是不得了的设计……"
再一次到达新的海平面之前,拉比已经习惯了悬挂的状态,不由得感叹起来自己跟上一次与手忙脚乱的情况相比,自己显然变得要淡定的多。

翻越瀑布后终于来到了正常的海面,而目的地的岛屿也进入了视野。丝娜比出门挂上联络用的旗帜,拉比则在室内收拾刚刚爬瀑布时打翻的茶杯。
等到丝娜比进来的时候,拉比抬起头问她:"话说,刚刚爬瀑布的时候,我们为什么不能直接靠在后面的墙上呢?或者坐在凳子上,因为桌椅跟家具都是固定在地板上的啊。"
被发现了啊……丝娜比轻咳:"毕竟这有助于锻炼臂力,你还是太瘦弱了,拉比。"
……就知道啊!拉比略崩溃地想,到底为什么热衷于捉弄自己,明明以前并不是这样的人。
人生既然如此缺乏乐趣,就赶快去追回初恋谈个恋爱啊!

不过这种抓狂的状态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,因为岛上已经发出了允许靠近的信号。
这片岛屿正是当年盐场众人搬迁的小岛,说明来意之后,拉比二人便顺利地跟随诺雅和婆婆来到了柱神的面前。
"这块布上有先布好的光之魔法阵,足够支持我完成另一半的魔法阵,"拉比挠挠头,望向身后,"阿姨,又欠了一次的路费真是抱歉那。还有诺雅酱和婆婆,这次真的很感谢。"
丝娜比摇头:"是我该感谢你,因为见到了一直想要见到的人。"
"嗯?"拉比不解,问到:"对了,阿姨你要护送的东西已经送到了吗?"好像没有看什么珍贵的货物啊。
"已经送到了,"丝娜比有些怅然地笑笑,"再会了,拉比,路费的话,下次再遇见时,跟你家阿纳达来泡茶给我喝吧。"
"再会了,马流士先生,"诺雅也上前致意,"请替我向卡斯先生和大地先生问好。"
"哦!"拉比应到。
"那,我走啦——"拉比转身,踏入光之魔法阵内念诵咒语:"DO MA KI SA RA MU…"
"DO MA KI SA RA MU——"
心中涌起了对大地的思念,构成了另一个光之魔法阵,拉比的身影逐渐被光芒包绕。
丝娜比的声音遥远地传来。
"去寻找你的光吧,拉比。"

TBC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——————
七夕快乐!
我终于把拉比搞出兔之月了(摊)下一次就是月表了,最初的大纲里还有个第五区,一想到莱姆妹子我的脑壳就痛,这篇里就先删掉,不过另一篇地拉里嘛,嘿嘿嘿(苍蝇搓手
丝娜比小姐姐也被我写皮了(对不起我就是一只皮孩),但是人家是有原因的,失恋中,理解一下(不能
本章还出现了一些第四区的npc,有诺雅妹子和她的村落(修游道的人),还有冲浪小哥的村落(热气球)
我还挺爱脑补其余的出场人物们现在是什么样子的,就多写了点,请不要嫌我烦_(:з」∠)_
下一次是地哥part了,拉比已经到月表了,遥大地同学却还在地球晃,地哥你这样是娶不到老婆的。
唉…他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婚啊…


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14)

© _ | Powered by LOFTER